UD 雲端及網絡安全服務

技術支援關於我們登入

如何部署你的第一步 令NFT項目脫穎而出?

內容包括

- NFT作為新預售模式 - 白皮書、路線圖顯示履行能力
返回目錄

如何部署你的第一步 令NFT項目脫穎而出?

NFT企劃第一部曲


繼序章與大家分享發行NFT前要先思考目的,第一部曲談的是NFT的「內容」,或者用更直接的一句:NFT賣的是甚麼?

對於那些將NFT直接等同成jpeg圖片的人,NFT的內容就是指圖片中的元素,所以只要用心做好美術設計(Artwork),NFT定能大賣。事然當然不是如此。

ad-banner1

NFT作為新預售模式

須知道,jpeg圖只是NFT其中一種呈現形式,但其價值亦不是圖片或影片的藝術價值所能釐定,相反,作為一種新興市場工具,NFT賣的其實不是美術,亦不是圖片,而是一個承諾。

目前,大多數企業都將NFT項目作為新業務的預售模式,希望藉以將投資者聚集。由此,NFT的真正用意,就是企業對投資者之未來權益所作的承諾,這些權益可以是NFT的潛在升幅、持有NFT能享受的專屬權利,甚至是其他衍生項目的福利。簡而言之,NFT就是一張憑證,供投資者用以兌換企業他日所能提供的各種權益。

白皮書、路線圖顯示履行能力

既然NFT的內容在於承諾,那如何向潛在投資者或顧客展示履行能力,令其安心入場,自然就是項目發行前的重點所在。白皮書(Whitepaper) 和路線圖(Roadmap)正是展示實力和誠意的兩大關鍵。
白皮書是整個項目的說明書,由項目源起、理念、團隊陣容,到管理、市場和技術細節,以及發行數量、價格到應用場景等都要清楚交代,其角色就有如平日用以向客戶展示的業務計劃書,既要為整個項目定調,也需要展示團隊對市場的熟知程度和實力,只有合符這些標準,才可為潛在買家帶來極佳的第一印象。

至於路線圖,顧名思義,就是闡述項目發展的資料,需要列出項目的發展方向、各細項的具體時間表和與下一里程的銜接、持有者日後可得到的潛在權益等等;路線圖中需要包含的資訊豐富程度並沒有統一標準,不過由過往的例子可見,路線圖的細緻程度與投資者的信心掛鈎,因為團隊越能周詳思考和制訂路線圖,意味著項目最後能成事的機會越高。

出色的白皮書、路線圖能顯示誠意和建立第一印象,但要真正打動投資者,項目方需要展示更精細的「設計」。具體為何?下一部曲繼續為大家闡述。

 

 

NFT企劃系列

發行成功NFT背後 「思考」是必經之路
第一部曲   如何部署你的第一步令NFT項目脫穎而出?
第二部曲兩大要點   決定「設計」NFT項目前路
第三部曲NFT項目不可或缺的三大「技術」元素
第四部曲掌握四大「經營」NFT項目致勝關鍵
第五部曲萬事俱備 進軍元宇宙 「發展」你的業務

其他人也看了

網絡3.0身份:SPACE ID 與 Web3 域名探索 TON 區塊鏈和 Telegram。Web2 和 Web3 的完美匹配?銘文與符文:一文看懂比特幣兩大協議的分別符文協議101:比特幣上可替代代幣的新曙光Web3 域名:不僅僅是交易,更是通往新可能性的大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