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D 雲端及網絡安全服務

技術支援關於我們登入

萬事俱備 進軍元宇宙 「發展」你的業務

內容包括

- 買入土地建立聚腳點 - 元宇宙舉辦活動 - NFT作為入場券
返回目錄

萬事俱備 進軍元宇宙 「發展」你的業務

NFT 企劃第五部曲


來到整個NFT企劃的最後一部曲,這篇想分享的是「發展」︰如何把握NFT的助力,推進企業的業務發展?

記得在序章時我們曾經提及,企業在發行NFT前,應仔細思考業務與元宇宙的關係,再以此來設計整個項目;那麼,假如早有以NFT進軍元宇宙的打算,那麼在項目正式開賣,而且漸上軌道後,要如何向此終點邁進?以下臚列的例子,希望能為你帶來啟發。

ad-banner1

買入土地建立聚腳點

企業要進軍元宇宙,離不開兩個方向,一是希望走在趨勢之先,搶先在元宇宙建立據點以拓展原有業務,領先同業;二是擁抱機遇,在嶄新的領域嘗試開拓不同可能。但無論是哪一方向,終極目標都是在元宇宙站穩陣腳,營運之後盈利,正因如此,買入虛擬土地、建立據點就變得相當重要,因為只有擁有能讓人聚集的地方,才有讓人在其中碰面、消費和發生其他不同事情的可能。且看各大企業如匯豐、南華早報、港鐵等都已陸續買入土地,港鐵更已著手建設全球第一個虛擬車站和鐵路博路館等,就不難理解買土地、建據點的重要性。

元宇宙舉辦活動

當實體世界的活動被地域、時間等種種因素限制而進退維谷,元宇宙的活動就成為新出路。這些活動不但容讓參加者以虛擬身份(Avatar)參與其中,更可融合虛偽實境(Virtual Reality, VR)、擴增實境(Augmented Reality, AR)、VR、延伸實境(Extended Reality, XR)等技術,打破固有框架,讓參加者享受耳目一新的觀展體驗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元宇宙上的虛擬活動並不一定與實體世界的活動相抵觸,而是可以有不同交集與互動,所以,企業不必為著要在「虛實」之間作選擇而苦惱,只要設計得宜、操作順利,大可以說一句「我全都要!」

NFT作為入場券

早在第一部曲時談及,NFT賣的是一個承諾,供投資者用以兌換企業他日所能提供的各種權益。換言之,當企業在元宇宙佈局時,投資者手上的NFT就可用作入場券,用以進入Web3.0世界中的不同社區、設施,甚至行使不同權利。就以「喱DAO」NFT為例,只要持有「嘩嘩蛙」NFT,即可享有領取代幣、投票、出席活動等不同權益,將NFT作為憑證的功能盡用。

以上所分享的,只是已被前人實踐且證實可行的例子,NFT和元宇宙所能開發的可能,當然不只於此。所以,不要因無知而錯失機會,亦不要被未知所嚇怕,在探索Web3.0的路途上,UD樂意與你同行。

 

 

 

 

NFT企劃系列

發行成功NFT背後 「思考」是必經之路
第一部曲   如何部署你的第一步令NFT項目脫穎而出?
第二部曲兩大要點   決定「設計」NFT項目前路
第三部曲NFT項目不可或缺的三大「技術」元素
第四部曲掌握四大「經營」NFT項目致勝關鍵
第五部曲萬事俱備 進軍元宇宙 「發展」你的業務

其他人也看了

Web3 域名終極指南:挑選潛力 100 倍的域名頂級策略以太坊域名服務 (ENS) 真的會是 Web3 域名的利多信號嗎?Web3 域名:2024你不能錯過的加密貨幣替代投資Web3域名是什麼?一文帶你認識數位身份的未來比特幣礦工:驅動區塊鏈成長和未來趨勢的動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