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D 雲端及網絡安全服務

技術支援關於我們登入

發行成功NFT背後 「思考」是必經之路

內容包括

- 要思考NFT項目之發行目的 - 要思考業務與元宇宙之關係
返回目錄

發行成功NFT背後 「思考」是必經之路

NFT企劃序章


自2021年正式步入公眾視野後,NFT一直以爆炸性的速度、深度和廣度發展,與之相關的討論亦不再停留在科技和金融層面,反而是登堂入室,成為大眾議題。當人人都講NFT,是否人人都懂NFT;當不同企業和品牌都陸續發行NFT,又是否代表大家都知道NFT的用處、而且能將之最大程度發揮?

為了讓大家更了解NFT的無限機遇,「NFT企劃五部曲」主題文章將圍繞「內容」、「設計」、「配置」、「執行」和「發展」五個方向,逐一介紹發行NFT 項目時需注意事項;作為序章,這篇分享的是「目的」。

ad-banner1

要思考NFT項目之發行目的

企業的每個商業決定背後都理應有其目的,因為只有清楚了解目的,團隊上下方可構思出相應策略、執行程序以及評定績效的標準。換言之,目的就有如骨架,支撐整個計劃的同時亦決定了其發展方向。

發行NFT這事也不例外。縱使市場上有不少應用NFT的成功例子,但熊掌砒霜,盲目複製別人的例子不代表會一樣成功,所以在決定擁抱這一嶄新科技產物前,必須先弄清楚此舉之目的:打算進軍新領域、開拓現有業務以外的新可能?預視到元宇宙的龐大潛力,希望率先搶佔先機?抑或像《時代雜誌》一樣,想透過將本業的產物重新包裝,釋放當中之剩餘價值?還是打算仿傚「喱DAO」,藉著發行NFT來吸引志同道合的管理者⋯⋯要細數下去,當然還可以有千百萬種可能,但「人有我有」卻不應是其中之一。

要思考業務與元宇宙之關係

確立發行NFT目的只是第一步,假如要將它納入發展藍圖,更要思考業務與元宇宙的關係——假如有意進軍元宇宙,那NFT就會作為入場券,成就往後的不同發展;若然業務與元宇宙風馬牛不相及,那發行NFT本身或已是整個部署的最後一環。兩者當中沒有對錯之分,更沒有高低之別,只是相應的鋪排和設計會完全不同,宜盡早釐清。

作為一種新興盈利模式,NFT的確能為企業發展帶來不同助力,但假如欠缺周詳的思考的研究,更多的投資也只是一場豪賭;尤其當「人人都可發行NFT」已經成為一種迷思,意味著大家都必須將標準提高,要「做好」而不只是「做到」。所以,與其在是否發行NFT這問題上猶豫,大家更應該關注的,其實是:發行NFT究竟想要做到甚麼?又應如何將計劃實踐?

 

 

NFT企劃系列

發行成功NFT背後 「思考」是必經之路
第一部曲   如何部署你的第一步令NFT項目脫穎而出?
第二部曲兩大要點   決定「設計」NFT項目前路
第三部曲NFT項目不可或缺的三大「技術」元素
第四部曲掌握四大「經營」NFT項目致勝關鍵
第五部曲萬事俱備 進軍元宇宙 「發展」你的業務

其他人也看了

提升Cosmos生態中驗證人的安全性:硬件安全模塊(HSM)的應用ENS域名價格瘋狂上漲逾百倍千倍,背後是什麼原因?替代 比特幣ETF 的 Web3 投資選擇,潛力回報可達百倍網絡3.0身份:SPACE ID 與 Web3 域名探索 TON 區塊鏈和 Telegram。Web2 和 Web3 的完美匹配?